白泽为之

生既有涯,当对酒而歌
全职、剑三
杂食,只要好吃啥都吃,无所谓cp,无所谓左右
但叶修必须是1

[叶神生贺]三日谈(上)

ooc预警
目前暂定cp是叶王,微肖张
————————————————————————————————
瑞士。
阿尔卑斯山。
雪山、冰川、森林、湖泊。
古老的城堡、安静的月光,缓缓流淌的莫扎特。
侍者端上了精心准备的佳肴,已经不再年轻的主人坐在高背椅上,偶然兴起,颇有兴致的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说起了多年前听过的童话故事。
那一日,密林深处的小木屋,误入的旅人点燃了角落里落满灰尘的蜡烛,摇曳的烛光照亮疲惫不堪的脸。冰雪王国的少女已经长大,长发用珠串挽起,曳地长裙被露水打湿,白皙丰润的脖颈上挂着昨夜的星光,独角兽和麋鹿温顺的跟在后面。
以上统统是不可能的。

为期一月的世邀赛已于三日前在苏黎世落下帷幕,中国队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如愿以偿摘下了荣耀世界联赛的第一枚桂冠。消息传来,七小时之外的北京联盟总部一片欢欣鼓舞,主席冯宪君激动的老泪纵横,差点把降压药当糖豆吃,特批了一星期假,让国家队在苏黎世附近好好玩几天。
然而天不从人愿,在他们到达阿尔卑斯山山脚的当晚,一场暴风雪不期而至。
一切交通停摆,网络和手机信号全断,好在食物和水还充足。

“……救我……”
“……救我……”
“……求求你…….”
凌晨四点,王杰希从睡梦中猛然惊醒,他缓缓的吸了几口气,疯狂跳动的心脏渐渐平静下来,心跳缓慢的回落到正常范围内,这才发现睡衣已经湿透了,而且口干舌燥四肢酸软,像是刚刚经过了一场漫长的马拉松不及休息又被拖走参加铁人三项。他隐约觉得自己似乎梦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可是光怪陆离的梦境在清醒的那一刻分崩离析,只留下一个极浅极淡的影子,让人想追寻却又无处下手。
窗外依然风雪大作,王杰希在隔窗传来的隐约的风的呼啸声、雪粒被卷起狠狠的砸到玻璃上的声音还有室友均匀的呼吸声中仔细思考了好一会,毫无所获,最终只能无奈的放弃。
他轻手轻脚的爬起来,把被子掖好,本想换件干净的衣服,手指碰到箱子又停了下来,他的行李箱是第八赛季微草周边,用了好些年,拉链不是很灵,拉开的时候噪音有点大,他用习惯了不怎么想换,平时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现在正是深夜,室友尚在香甜的梦乡之中。
略作犹豫,王杰希还是缩回了手,随手拽过了搭在椅子上的国家队队服披上,在黑暗中小心的绕过椅子准备打开房门出去给自己倒杯水。
他们住的是套间,每个套间两间卧室一个客厅,旅馆一共四层,始建于上个世纪,虽然多次翻修维护,但是规模仍然不大。国家队成员加上其他一些滞留的旅客,实在是僧多粥少,故而只能挤一挤,两人一间卧室,一个套间四个人。

女士们占了四楼,除了国家队的两名女队员苏沐橙楚云秀外,还有四个人。
一对亚麻色头发的母女,小姑娘只有五六岁大,大约是旅途劳顿,吃饭的时候就一直打瞌睡,话也没说一句,母亲二十七八岁,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用一枚发卡盘了起来,米色大衣上别着绿宝石胸针,周围缀了一圈小珍珠,恰好和发卡,耳环互相呼应,她在晚饭之前曾和众人聊了几句,说起话来既优雅又温柔,而交谈对象往往也下意识跟着的放低了声音放缓了语气,唯恐在这位夫人面前有一丝失礼之处。
另外两位姑娘来自英国,完全没有常人刻板印象中英国人特有的傲慢和疏离,两人都有一头像被火焰亲吻过一样的红色长发,性格很是开朗活泼,下午的时候曾经主动来和国家队热情攀谈——谢天谢地这两妹子的发音都很标准。
要知道职业选手多是很早辍学接触荣耀,高中学历在联盟已经算的上高了,像安文逸罗辑这样重点大学的,加一起一只手也能数的过来。
自然而然,除了几个学生时代的好孩子,大部分人的英文水平普遍都不怎么样,虽然出国前联盟考虑到在苏黎世的沟通交流问题,曾经请专门的外语老师特训过,一张口还是能看出底子来。
这一点在苏黎世,中国队的队员们已经深有体会,来自七大洲八大洋的选手齐聚酒店,抬头不见低头见,总要打个招呼,奈何母语各异也就罢了,可即便讲英文,也不可避免的存在口音天南海北大相径庭的问题。很多时候互相沟通全凭人类最古老的交流方式——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才能顽强的聊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英文最好的居然是叶修,叶领队某个下午在餐厅和英国队队长谈笑风生,来来往往毫无障碍,且语速飞快,旁听的国家队队员们只能勉强分辨出一两个零星的单词,听的晕晕乎乎的仿佛有一万颗星星在眼前自由飞舞。
当晚例行会议,正事讲完了,领队顿时遭到了人民群众正义的诘问,黄少天方锐一左一右宛如三堂会审,纷纷表示急急如律令何方妖孽快快现出原形把我们的叶领队交出来!
叶修叼着烟,顾忌宾馆里的火警检测没点,就这么虚虚的咬着,说哥从小到大英语回回都是第一怎么不服?要不要哥教你?
于是他赢得嘘声一片,黄少天拍着桌子嚷嚷说其实你们班就你一个吧,一不小心动作幅度太大打翻了三个茶杯,水差点淋到旁边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从一开始就在低头疯狂发信息的张佳乐身上,一时间场面怎一个兵荒马乱了得。
后来队员各回各屋,叶修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转过头对王杰希说,哎大眼儿,真不要我教你?
素来持重的微草队长勉强克制住了对领队翻白眼的冲动。

隔壁卧室住的是谁来着?
王杰希打开房门时候,借着壁炉里跳动的火光看见了客厅里还有两个人,靠的很近,在窗边小声的说什么,两个人的影子拖到地板上,在斑驳的光影中重叠在一起。他虽然有些诧异,但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太惊讶,然后那两个人回过头来,一个是肖时钦,另一个是张新杰。
哦,张新杰。
嗯?张新杰?!
如果是其他国家队队员,例如李轩,大概会怀疑打开门的方式不对,然后试图关了重开一次,也有毫无知觉直接问张新杰你怎么在这的?这一类人以孙翔为代表。当然还有一波人会选择爆手速摸出手机拍照然后悄悄离开假装无事发生过的,诸如喻文州。
但王杰希三种都不是,魔术师先生很诡异的迅速的接受了这个设定,若无其事的带上了门,按原计划去倒水。
他没有注意到,房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房间里的呼吸声突然停了。

-------------------------------------------------------------------------------------------------------
叶神和叶秋先生生日快乐。
所有关于北欧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

评论

热度(8)